大陸新娘在日本的現況探討

我們沒有關於移民日本的大陸新娘具體的任何數字,但可以感覺到有兩種趨勢。兩種趨勢都是由大陸東北省分的遼寧或哈爾濱新娘所主導。
第一,而到現在為止,這些婚姻都是中國女留學生和日本男子在日本自由戀愛的結果,似乎在中國大陸舉辦婚禮的比例顯著增長。其次,同時使大陸新娘包辦婚姻的做法有被越來越普遍,福建婦女中很長一段時間,佔據了日本大陸新娘的首位。今天中國東北的大陸配偶在躍居第一。
這種跨族裔通婚的比例已經持續自從大陸新娘開始,婚姻機構,或多或少的外籍婚姻協會,在日本的城市為單身男子與大陸女生安排相親活動,這已經成為一種常態,大陸未來妻子的相片及基本資料,可以通過瀏覽他們的網站,或者通過在日本的中國報紙上的小廣告找到。
類似的跨國境仲介婚姻機構在東京特別多。儘管人們可以在網絡的在這種情況下不方便談論,可以想見的是大陸新娘將在日本的移民比例逐年增加。此外,大多數日本大陸新娘介紹的媒人,都是跟中國當地的媒人合作,再在很多情況下,日本會娶大陸新娘的單身男子,大部分或者是老人,還是農民,或者低工資勞動者。
他們對自己的大陸老婆隔絕在自己家中,或不得不從事一些比較低階的工作。
在日本定居的大陸新住民,人們可以觀察到到近年來社會經濟地位的多元化,她們所能做的職業也越來越多,日本終將會正視這些離鄉背井的大陸新娘。
上一篇 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