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代大陸新娘婚嫁習俗是怎樣的?

1、大陸新娘聘禮是古代婚姻習俗中的一個重要環節。
雖然中國古代的結婚儀式過程因時期和地點的不同而不同,但一般包括六個階段:納采、問名、納吉、納征、請期和親迎,也被稱為“六禮”。

其中,“納征”這一環節意味著男方家庭向女方家庭發送聘禮。


2、聘禮的含義
一男一女訂婚後,男人必須給女人提供一些財物,通常稱為“聘禮”,以顯示男人的誠意。這也是一種預定的意思:“如果你接受我家的聘禮,你就是我家的“。
3、聘禮的演變
男人給大陸新娘聘禮的婚姻習俗可以追溯到原始部落時期。
起初,打獵是生活的焦點,婚姻與之密切相關。聘禮是用整只鹿做成的,後來變成鹿皮。漸漸地,鳥和動物成為嫁妝的主要內容。
隨著農業和紡織在生活中所占比例的增加,布匹和絲綢已經成為嫁妝的主要角色。
從戰國時期開始,黃金被用於聘禮。在漢代,聘禮主要是由黃金製成,其他物品都是附帶的。隋唐時期,嫁妝種類繁多。金銀珠寶、綢緞布、衣服和被褥都成了聘禮。到了宋代,茶幾乎已經成為聘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即使在貧困家庭,茶餅也是聘禮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因此,人們也稱聘禮為“下茶”、“行茶禮”或“茶禮”。在這一時期,金銀首飾也成為聘禮中地位和財力的象徵。
以上就是古代大陸新娘的婚嫁習俗,其實每個地區都有每個地區的習俗,不同的時期也不一樣。

上篇   大陸新娘在日本的現況探討

下篇   度量大的大陸新娘,即便感覺到老公做了見不得光的蠢事,尤其是對不起自己的事。